close
孕吐,到底有多可怕?對我來說,大概已經成為我心裡陰影了…

舉個最直觀的數據,從12月初發現懷孕開始,一直到2月過年前,我體重一路從49掉到38,整整11公斤!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把青這部連續劇,看過的話,對它的片頭曲"看淡"是否有印象呢?

因為這首歌陪伴了我每一個孕吐的早晨,結果我到現在只要聽到前奏還會反射性的覺得想吐orz

一開始我什麼都不知道,事後想想,深感慶倖

2015年的11月,那時侯還在上班,月經遲了我只以為是周期性的不規律,半點沒在意,忙著籌備1月的婚禮,忙著規畫老公的生日小旅行,旅行時拍照時為了擺姿勢差點摔倒在木棧道上,晚上還泡湯(懷孕時醫生是不建議泡湯的,有流產的可能)。

那時候只覺得一直想睡,可是我本來就很常是想睡的狀態,遂不在意。

12月,有天就開始不舒服了,沒半點胃口,吃啥都覺得噁心,參加朋友婚禮時吃不下幾道菜,同桌友人問說我是不是有了,我說哪可能啊,結果當天晚上越來越不舒服,我婆婆就趕緊催我驗孕,叫老公去買了驗孕棒來。

結果…結果第一隻驗孕棒我滴錯地方,只好又去買了一隻

然後就是非常非常明顯的兩條線,超深,超清楚

當下的感覺實在無從形容,硬要說的話,似乎就是:啊?真的有囉?欸…哦,有囉!…。
一種很平淡的,淺淺的喜悅又不怎麼真實的感覺

但誰也不知道,接下來我的孕吐會這麼誇張,吐到非常非常非常有感,吐到覺得厭世,最嚴重時我只能坐在房間地板上吐,旁邊是超大一疊塑膠袋,連去廁所都沒力氣,只能坐著洗澡,吐到喉嚨出血,每天看體重又往下掉,簡直觸目驚心

任何食物我都嘗試過,包括麥當當雞塊、汽水、養樂多…等等,沒有一樣我吃的下去,最後在婚禮前,去吊了點滴

吊點滴後,孕吐有好轉一陣子,甚至婚禮當天我的狀態超好,正暗自竊喜於我總算要擺脫孕吐了,又開始有點吐,但沒原先那麼嚴重的感覺,所以我們就按照原計劃前往馬爾地夫蜜月去了(千萬千萬不要學我…這簡直是畢生難忘的慘兮兮回憶…蜜月變成各地醫務室之旅)

從在機場就開始覺得噁心,到新加坡還撐著去了環球影城(因為不可改票不可退),結果我老公去借了輪椅帶我在裡面逛了一圈,離開時,管理租借的爺爺還非常好心的帶我們去醫務室讓我休息

然後一到馬爾地夫飯店島,管家就被我的臉色嚇了一大跳,後來的幾天裡,我基本只待在房間,連打掃房間的人看到我,都問我要不要請醫生過來,回程時,機場地勤甚至不肯開票給我,一定要我去找機場醫務室開適航證明才行。

一回台灣,我就直接去了亞東急診,當晚直接辦住院,在醫院住了快一星期才出院回家,檢查結果是我有甲狀腺亢進跟血糖偏高的問題,尤其甲亢更是引起劇吐的最主要原因!

所以出院後我還得定期到醫院新陳代謝科回診,並且要服用甲亢藥物、量晨起空腹、三餐飯後兩小時血糖,並且飲食控制(計算澱粉量、吃飯先菜後肉才澱粉、飯後散步半小時等…回診前一周還要抽血。

建議各位如果想準備懷孕,最好還是先做個健康檢查,這樣懷孕時會有什麼狀況也會心裡比較有底哦!



arrow
arrow

    紅小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